close

這學期,去了以前不太想去的平服,因為覺得星期五就是該回家。

但是這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我去了半個學期沒去過的北區兒童之家,

我換了一個星星家,教了一個新的妹妹。

她看起來。。。小小的

雖說是小學二年級也稍嫌太小一隻,

但是皮膚白白的,小小年紀已經看得出有一點點的黑眼圈。

平常教的時候都很安靜,個性乖乖的,

說話的時候總是要加一個"對不對",

最喜歡家裡的一隻小狗,圓圓,因為牠都會在她回家時迎接她;

不喜歡家裡的小狗,錢錢,因為他都會無緣無故欺負別隻小狗,還會亂叫;

也喜歡兔兔~喜歡很可愛的喜滋酷將~

算數學有時候明明會算卻說:姊姊我不會數學,教我

其實她通通都會=ˇ=

學期末了,印象最深刻的是

她還拿了一本筆記本後面的心情手札給我寫

"姊姊幫我寫妳要給我的話~"

"喔~那妳不可以偷看喔!"

"好~那我轉過去 妳寫好要蓋起來才可以給我喔"

"可是姐姐會寫很久耶"

"沒關係我等妳"

。 

"我寫好了!"

"記得要蓋起來喔!!!"  

接著手伸到背後要跟我拿本子,一拿到之後就跑很快的

跑到她位置上看,一邊看還一邊用墊板遮住她靦腆的笑靨

哈哈~好可愛的妹妹

後來要結束的時候,其他妹妹們都會跟姊姊要名字

或寫一張畢業紀念冊的東西之類的

跟另一個妹妹寫我的名字之後

忽然看到我的妹妹轉過頭來看

並拿了一張紙寫了幾個注音

好奇的問她寫了什麼

她害羞的說"沒有啦" 

但是其時我已經看到她把我名字的注音寫在一張紙上了ˊˇˋ

妹妹真的好可愛~

最後一次。。。感覺有點惆悵

或許就是這樣吧

終點並非永遠的終點 是另一個開端

大家都要努力

最後。。。

希望妹妹可以繼續加油 

妳很棒喔

妳笑起來最可愛了

妳還有一個很疼你的哥哥 要加油!

也希望我這學期去幫他課輔。。。真的有給她一些溫暖

至少給她一個姊姊的感覺

希望有幫她照亮她的黑暗~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2o2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