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

有了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就是在大年初三那一天

舅舅帶外婆  小阿姨一家和我們這一家

去"爬山"

看清楚唷~

是"爬"&"山"

不是無聊的文字遊戲詞性轉換的組合

確確實實前面動詞後面名詞的爬山

哇~

而且最重要的還不只是這一點

因為大年初一

我們家也爬過我們家旁邊那座小小的烘爐地

約~

不多啦

兩三百公尺而已

而初三 今天要爬的是

名列百岳之一的二尖山!!

高度是烘爐地的大約四倍強吧

哇~哇~哇~~

真是辛苦了爸爸的ㄅㄨˇㄅㄨˇㄑㄧㄚㄑㄧㄚ˙

要載我們到1000多公尺的地方

阿O.o!

被發現了 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們沒有徒步從山腳下一直爬爬爬到山角點拉

那是專業登山員才有辦法做得的事情

我們呢

過年嘛~大家一起到"接近"山頂的地方再爬上去

過過小癮就好啦~

起碼~我們也爬了將近300公尺

向西邊眺望

從海拔一千公尺的地方往下看

看不到地面上行走的車輛

取而代之的是一點一點如芝麻般大小的點點 

碧海藍天中間夾著絲綢般的纖維

好似清楚的分隔著海與天

但其中又帶著月暈般的朦朧美

自東望去

腳下的梯田  一畝畝向遠處延伸

在山腳下的小路旁  形成充滿清新風味的格子布

身為台灣島脊柱的中央山脈

相疊而上的層次感 依序地從雲霧中散開

由近至遠的山稜線

在彷彿地中海風情的天空相應之下 

更凸顯出大自然那令人屏息的壯麗

伴著登山客們陣陣的泡茶香

原來不只是覺上的享受

似乎身心靈都變得超我

彈指瞬間  心好像也開擴了起來

能夠和家人一起到台灣其中一個至高點遠方望去

真是不能多得的經歷

只是 最可惜的是

沒能在過年前買一台數位相機

這樣就能把令我感動的鏡頭拍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了ˊˋ

只能聽我這樣描述我的感動

看到照片 應該更能體會我的感觸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2o2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